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调研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目标抢抓机遇担当实干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县委书记毛平率队调研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走访看望干部职工。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目标、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领导何文武、尹传红,有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毛平一行先后前往工业园区县城组团、澄溪组团、高安组团和太平镇,调研园区发展整体规划情况、产业空间布局情况,并深入允成、誉成、扬成、捷力轮毂、泰晶科技、金富源新材料公司、渝建筑工公司、事华汽车内饰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数字工厂、科技研发、项目生产等情况。

毛平指出,工业是现代经济的脊梁,是城市发展的支撑,是体现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相继赋予垫江“主城都市区产业的重要拓展区、全市重要工业基地、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系列定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使命、肩负责任,聚焦“千亿工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毛平强调,要强化谋划布局。充分结合垫江发展实际,以超前的思维、长远的眼光、大局的高度,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切实发挥产业大道、快速通道作用,精细精准谋划好工业空间布局,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园区建设,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平台。要强化招商引资。围绕全县工业发展目标定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更多好项目、好企业落户垫江,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添活力、增动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垫小二”精神,下沉生产一线,主动靠前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疏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让企业后顾无忧、安心发展,扎根垫江、贡献垫江。

当天,毛平还在龙溪河高安段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强污染治理,推动龙溪河水质持续向好,确保一泓清水入长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