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垫江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10-12

10月11日,垫江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颜强,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毛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人选、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出席。县委副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粟登琳主持。

会上,毛平汇报了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第三、第四、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我县部门、乡镇(街道)、学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毛平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垫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扎实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扎实推进常态化制度建设,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此次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垫是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检阅和精准指导。我们将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聚力办好民生实事,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

颜强对垫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垫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做到了高站位、强统筹、严要求、抓创新、出实招,全县上下呈现出政治底色鲜明、亮点特色突出、学习成效显著等特点,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

颜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要持续发力不松懈,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学习教育新成效,进一步学深悟透、持续用工学,进一步感召人心、持续用情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持续用心看,进一步为民办实事、持续用力做,进一步同频共振、持续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取得实效。

会前,颜强一行还前往沙坪镇毕桥村、垫江实验中学(朝阳校区)、地税八一大院、行政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县领导贺泽贵、彭锋,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