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1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垫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大会场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郑小波、张光全、谭建、苏灿、徐鹏、刘洪君、朱顺洪、夏传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郑小波主持闭幕会。

毛平、张涛、易大斌、杨刚、粟登琳、何文武、刘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刘洪志、姜卓、邹洋、尹传红、徐明德、程堃、余凤、周行、刘新民、甘宇、郭安华、李小莉、杨岸鸿、李节华、章华荣、卓小波、刘德仁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11名,实到29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协垫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垫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垫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毛平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和基层实践,充分体现了情系垫江、关爱垫江的真挚情感和美好期盼。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工业产业发展、东部新区开发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交通外联内畅等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创新履职形式,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为推动垫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十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认可的。

毛平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垫江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奋力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的奋进号角,这为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职提供了难得机遇、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保持“政协定力”,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理论武装、组织保障;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坚持围绕“目标”议大事、聚焦“重点”解难事、紧扣“任务”办成事;要把握民心民意,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彰显“政协温度”,做到知民情、汇民意、促民富;要更好凝聚共识,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发挥“政协优势”,汇聚最强向心力、形成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政协新貌”,不断强化党建质量、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县委将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积极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参与重大事项的政治协商,抓实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在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密切沟通、深化协作,全力巩固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县政协主席郑小波表示,共事于团结民主、和谐包容的垫江政协大家庭,是我们共同的缘分;投身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垫江政协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要在中共垫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更加自觉担负起服务全县大局的责任,当好协商民主的“专业人”、助推发展的“局中人”、人民利益的“守护人”、凝心聚力的“一线人”。更加自觉塑造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奋力写好垫江政协工作新的赶考答卷。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垫江监狱等单位的市管领导及相应职级干部。部分列席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