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11


1月10日,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3人,实到代表30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粟登琳、章华荣、卓小波、郭安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陈煜、向安琪、曾全胜、贺兵、王芳担任。粟登琳主持会议。

易大斌、郑小波、刘琼、李维梁、彭锋、刘洪志、姜卓、邹洋、尹传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易大斌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垫江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法治垫江建设深入推进、监督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审议决定质量明显提升、人事任免工作依法规范、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本届县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8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88个,依法作出决议决定40件、提出审议意见48件;召开主任会议75次,听取专项工作报告33个;开展专题询问1次、执法检查16次、工作评议15项、专题调研46项、代表视察11次,为推进垫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易大斌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法组织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部完成。各项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中共垫江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和乡镇(街道)人大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充分信任、大力支持的结果。

易大斌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人大工作舞台广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依法行使职权,确保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加快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大斌说,2022年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全面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深入推进之年。我们一定要依法作为、主动作为、奋发作为,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坚定有力,在全面推动依法治县上尽心尽力,在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上精准发力,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上形成合力,在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上凝心聚力,在夯实人大基层基础上齐心协力,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大斌最后说,回首过去,我们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笃定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共垫江县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开创未来,为推动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法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世兰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人大专(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县领导、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老同志、在垫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委序列部门、县政府序列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社会团体、县属事业单位、驻垫单位和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