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2

1月11日,垫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毛平、张涛、粟登琳、何文武、雷达、章华荣、卓小波、郭安华、姜明、孙良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粟登琳主持会议。

易大斌、杨刚、郑小波、刘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姜卓、邹洋、尹传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33人,实到代表30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毛平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五年来,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始终与县委同步同向,依法履行职能职责,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工业园区和东部新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对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努力,全县人民是充分认可的。

毛平指出,这次县人代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既给人大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把作为和担当体现到狠抓落实上来,共同推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新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以依法监督促进发展,以建言献策助推发展,以推进法治保障发展。要强化人民情怀,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做到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强化示范引领,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彰显新风采,争做起而行之的践行者,实干担当的奉献者,清风正气的引领者。要强化自身建设,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实现新提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县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总体部署,统筹谋划、协调安排,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落实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报告重大工作事项,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张涛表示,作为新当选的县长,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和政府同志们一道,恪守宪法原则和法律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促发展,依法依规尽职责,不忘初心惠民生,清正廉洁做表率,把垫江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新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庄严承诺,一定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勤勉工作、奋力前行,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忠诚履职;围绕中心顾大局,做到依法履职;不忘初心担使命,做到为民履职;严于律己守规矩,做到廉洁履职,奋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大专(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县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垫江监狱政委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老同志、在垫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委序列部门、县政府序列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社会团体、县属事业单位、驻垫单位和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