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雷达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4

1月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达赴中小学校、乡镇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雷达先后到垫江四中、周嘉小学、垫江十一中、金华小学、普顺镇仁合村开展检查。在学校,雷达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日常防疫、校园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实地查看灭火设施、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设置情况。在镇村,雷达听取了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雷达强调,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都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和社会稳定和谐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武隆区凤山街道燃爆事故沉痛教训,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责任、是民生所盼、是发展所需。要有针对性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完善预防措施,增强防范能力。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织密防控网,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雷达还前往普顺镇迎凤村森林检查站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现场查阅了进山人员登记、防灭火装备、宣传标语张贴、森林防火禁令宣传等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