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

日期:2022-01-17

1月13日,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扛起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会上一一明确了解决措施、工作方案和实施路径。

张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扛起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能力,织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络体系。要用好大数据技术,积极动员业主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重点行业场所智能化监管,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法,对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力的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绝不手软。要强化督导检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达到“曝光一起、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应。

张涛强调,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履好职尽好责,干字当头,积极与市级部门沟通交流,做好工作的有效衔接,全面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为今年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县领导彭锋、姜卓、尹传红、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