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日期:2022-01-19

1月18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查《关于重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重庆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夏祖相、毛平、梅时雨、张涛、易大斌、粟登琳、陆多祥、李维梁、邹洋等市人大代表紧扣两个报告主要内容谈认识、提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义,对宏观政策取向把握得非常精准。报告总结工作坚持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令人信服,分析问题透彻深刻、把握精准,部署工作深入具体、切实可行,报告站位高、聚焦准、落地实、立足新,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相互衔接,在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等方面保持高度一致,是政府工作报告精准的施工图、作战表,为确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和措施保障,完全赞成两个报告。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紧扣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对垫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铭记在心、更加期待。

代表们一致表示,新的赶考路上必须有新面貌、新作为。作为垫江代表团的代表,将把两个报告同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一并贯通抓好贯彻落实,把蕴含的政策机遇一个一个研究挖掘透,把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分解细化好,把安排的政策项目一级一级承接落实好,对市“两会”的部署进行再审视、再聚焦、再细化,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

代表们还围绕优化转移支付分配机制、推动长垫忠货运铁路先期建设、推动两长涪垫万亿级先进制造产业集聚区产业一体化发展、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包装策划、大力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