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1

1月2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夏祖相、毛平、梅时雨、张涛、易大斌、粟登琳、陆多祥、李维梁、邹洋等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两个报告的中心内容,谈体会、提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氛围热烈。

大家一致赞成两个工作报告,对两院工作表示满意,对两院系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垫江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大家一致认为,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准、工作谋划实,充分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高度契合重庆实际,完全符合全市人民群众对高效司法服务的期待。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无比的历史自豪,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体现了真抓实干与收获成绩的高度统一,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垫江代表团的代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检察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严格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全县、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作贡献。

代表们还围绕强化信息技术建设、加大市场主体保护力度、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探索解决执行难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