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以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毛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赵元福、姜卓、雷达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人才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度教育系统人才工作情况及名师工作室人才平台作用发挥情况汇报、2021年度卫生系统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垫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2021年“重庆英才服务卡B卡——丹乡英才服务卡”发放工作的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集聚人才体系新动能、打造人才生态新高地,全县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垫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垫江人才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人才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打赢新一轮人才争夺战的关键节点、是推动垫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抓关键环节,着力开创垫江人才工作的崭新局面。抓住“引进”这个源头,积极抢抓机遇、着力搭建平台、不断拓宽视野,做到海纳百川“引人才”;抓住“培养”这个基石,加强产业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培养,做到多措并举“育人才”;抓住“用好”这个根本,用好本土人才、柔性人才、在外人才,做到不拘一格“用人才”;抓住“服务”这个法宝,营造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做到优化环境“留人才”。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筑牢垫江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基础保障,更好推动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提升新时代垫江人才工作水平。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乡镇(街道)、县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