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垫江县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垫江县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县领导赵元福、姜卓、雷达、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书记在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时强调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讲话精神,听取了垫江县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垫江县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2022年垫江县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行动计划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和扩大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战略共识,深刻认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兑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实现垫江蓝图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因势利导做强长板,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通开放大通道,协调大垫丰武高速公路垫江段、两江新区至长寿至垫江物流快速通道尽快动建,加快推动明月山内槽旅游健康道路、龙溪河产业大道完工投用,尽快开工G50垫江南出口及连接道、高新产业大道、东部快速通道、天马大道、文笔大道南延伸段,努力形成大通道带大物流、大物流带大产业发展格局。着力夯实开放大平台,立足建设千亿工业承载地、农文旅融合的国家康养文化旅游集聚区和城市会客厅、形象展示地目标定位,加快打造极具标志性和引领性的高新区、东部新区、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开放平台。着力发展开放大经济,积极引进开放型企业,全力落实好国家和市上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围绕智能装备、新材料、消费品、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等“4+1”产业集群,精心策划包装推出一批有潜力的开放合作项目,促成更多优秀企业投资垫江、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垫江。着力优化开放大环境,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努力把垫江打造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坚持在解放思想上、在压实责任上、在完善机制上、在汇聚人才上持续用力,切实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