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来垫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2-06-23

6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来垫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锋参加调研。

在高安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吴盛海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场镇三座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的汇报。针对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扛起整改责任,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龙溪河水质由Ⅴ类改善为稳定Ⅲ类,重现“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

在重庆拓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盛海实地了解该企业落实中央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后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精准施治、系统整治、标本兼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在桂溪河城北段,吴盛海沿着河岸察看截污、控污以及河流水质情况。近年来,我县通过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桂溪河水质明显改善。目前,我县已建立长效巡河及部门联动联控机制,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巡河、交办、督导、整改等工作,预防桂溪河黑臭水体反弹。

吴盛海对我县生态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关键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督察整改方案,不定期开展暗访随访,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加强长效治理,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成效。要围绕黑臭水体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方面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广泛开展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加强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强化生态文明行为教育,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行动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