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带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06-30

6月29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执行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达参加。

当天,毛平一行先后前往澄溪镇民心社区、双桂社区等地,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特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并走进部分脱贫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就医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改厨改厕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相信和依靠党委政府,努力创造更加红火、更有奔头的美好生活,并叮嘱镇村干部要继续落实好帮扶政策,全心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毛平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抓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坚持不懈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干出实效。要坚决守住底线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走访排查,及时发现因灾因病因就业等返贫风险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纳入、早帮扶,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依托地理位置、资源优势等,持续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用实招、求突破,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全面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有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