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张涛主持

日期:2022-06-30

6月28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

会议审议了《垫江县支持和规范水稻制种产业发展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增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要优化区域布局,落实“一园两区三片”规划,推动水稻制种产业向优势区域聚集。要落实扶持龙头企业发展举措,注重培养种业科研人才,创新提升种业专业科研能力,全面推动种业振兴,积极构建农业科技和推广服务体系,提高设施装备现代化水平,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要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增强资金使用绩效,加强资金拨付使用跟踪问效,防止中央直达资金“跑冒滴漏”,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审议了《垫江县民政局向第三方机构购买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上门照料护理服务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是解决特困人员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重要举措,是弥补社会救助体系短板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以完善“物质类救助+服务类救助”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方式为方向,积极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形成“物质+服务”的救助方式,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要全力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心理疏导、矛盾化解、政策解释等工作,及时受理需求,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社会救助专项 资金实实在在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县供养特困人员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稳住经济大盘、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