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粟登琳带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07-01

6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带队前往沙坪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粟登琳一行听取了沙坪镇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粟登琳充分肯定沙坪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绩。他认为,沙坪镇立足地方实情、思路清晰、定位精准、成效显著,希望沙坪镇党委政府认真履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标准高、举措实、工作细。

粟登琳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成果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标对表沙坪镇实际情况,在优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帮扶,全力以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精准落实帮扶责任,尽力而为、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谋划,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结合帮扶实际,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因地制宜抓好帮扶工作,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沙坪镇、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