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郑小波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07-01

6月2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带队赴太平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当天,郑小波一行前往太平镇天星村、松花社区实地走访了脱贫监测户,察看了社区饮用水水质提升待建项目基本情况。

来到脱贫监测户易致兵家中,郑小波认真察看他们家住房情况,关切询问他们家土地耕种、家中存粮、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活难处。

在了解到易致兵身体残疾、妻子去世、上有年迈母亲、下有年幼子女,主要通过打零工维持家庭基本生活等情况后,郑小波为易致兵自立自强的精神点赞,并鼓励他要保持乐观态度,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克服困难,依靠勤劳奋斗把日子过好。

郑小波要求,有关部门、乡镇及村支两委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特别是要让孩子们读好书,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社区饮用水水质提升待建项目现场,郑小波在细致察看了储水基础设施和供水管道后,要求乡镇抓紧落实饮用水提质方案,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在保障群众日常用水的前提下,尽早落实群众饮用水提质工程,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