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三合湖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日期:2022-07-04

7月1日,三合湖湿地公园开园活动举行。县委书记毛平出席活动并宣布三合湖湿地公园建成投用正式开园。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区域总部总经理、北方建投董事长吴立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分别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刘琼、彭锋、雷达、李传方、章华荣、苏灿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元福主持。

据了解,三合湖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2000余亩,是垫江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集“休闲运动、健康旅游、生态科普”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园,布局了城市博览中心、三合湖文化活动中心、禹王宫等功能建筑和特色景点。作为东部新区基础性、标志性、引领性工程,三合湖湿地公园的建成开园,是垫江近年来聚焦建设“重庆一流郊区新城”目标定位,积极发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市级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等政策优势,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生动实践,是垫江县加强生态治理修复、注重文物保护利用的重大成果。

公园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三年日夜奋战、集中攻坚,如今地势开阔、植被丰茂、湖面悠远,亭台阁楼、水榭廊桥,移步换景、应接不暇,俨然一幅生态更美、气质更佳的垫江版“富春山居图”,更好地彰显了城市的山水颜值和垫江的人文气质,拉开了垫江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奋进画卷。

开园活动后,与会人员还前往三合湖湿地公园北广场、公园控制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并观摩了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展示和群众文艺展出。

中能建集团有关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参建各方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