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一级巡视员陈友权一行莅垫调研

日期:2022-07-04

6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一级巡视员陈友权一行莅垫调研。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副县长李小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陈友权一行前往沙坪镇,就农科院(中一公司)冬油菜科研基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垫江县冬油菜扩种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陈友权对垫江县油菜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垫江县冬油菜种植基础良好、保障措施得力、服务机制健全,值得深入总结和推广经验。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油料产业发展,要多方面挖掘油菜扩种空间。加快冬闲田开发利用,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推动油菜生产“挖潜、扩面、增量”。要千方百计提高油菜扩种积极性。做好项目和资金管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农机下地问题;推广规模经营,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部门协作与配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落实机制,确保油菜种植面积和产量持续增长。

袁德胜指出,油菜扩种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油菜扩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要用好现有政策,立足现有耕地资源,推广好高含油品种,全面深入挖掘油菜扩种潜力,全力以赴推进油菜扩种任务落实。

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和市农业农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垫江县有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