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彭锋带队督导检查长龙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整改情况

日期:2022-07-04

6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锋带队督导检查长龙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整改情况。

在长龙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联席会上,长龙镇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彭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强化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加强信息研判,分类精准施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全力促进农民群众抓增收,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多渠道扩大农民工务工就业,稳定增收。要压实主体责任,长龙镇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台账,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本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各自优势,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有效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天,彭锋一行还前往了长龙镇长久村走访了脱贫户刘应珍、徐平的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经济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用好脱贫政策,谋划好产业发展,依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