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张涛主持

日期:2022-09-02

8月31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

会议开展了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十七次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播放了垫江县城市综合管理问题曝光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的要求,抓好车辆乱停乱放、公厕卫生条件差、排水系统不畅、公共设施损坏、小广告随意张贴等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人居环境。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落实整改任务,建立长效的日常排查、巡查、整改工作机制,将日常管理和重点攻坚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温度”和力度。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1—8月招商投资促进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四大工程”建设单位业绩考核指标体系(送审稿)》《垫江县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评审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招商思路,紧盯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外出招商计划,加强项目用地、水电气、配套设施等保障力度,努力提升项目落地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要围绕市对县考核指标和垫江建设发展重点,研究制定我县考核指标及实施细则,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以考促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规范国有投资建设程序,切实加强建设项目投资评审,不断提高国有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听取了垫江县2022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全县行政诉讼、行政执法及监督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加强法治理论知识培训和行政诉讼案例剖析,切实增强“一把手”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保护、消防、安全生产、社会救助、交通发展等领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