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张涛率垫江县党政代表团赴长寿区学习考察

日期:2022-11-04

11月3日,县委书记毛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率党政代表团赴长寿区学习考察,深化交流合作、强化战略对接,共同谱写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新篇章。

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长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平,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等参加活动。

当天,垫江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长寿区云台镇清迈良园、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恺迪苏(重庆)有限公司、长寿时代广场等地,详细了解明月山和黄草山人文农旅体验区规划建设、长寿产业规划发展以及城市更新提升工作等情况。大家对长寿区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印象深刻,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长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取长补短,更好推动垫江高质量发展。

毛平对长寿区一直以来给予垫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寿与垫江自古以来就山同脉、水同源、人相亲,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布局中,两地又共同承担着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和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时代使命和区域担当。当前,垫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构建“三个功能区”,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努力实现“五大跃升”,奋力朝着“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阔步前行。垫江将认真学习、充分借鉴长寿区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协作,努力在新时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开辟更广前景。

刘小强对垫江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长寿区学习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长寿区是重庆主城新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也是重庆陆路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重要港口城市。垫江与长寿地域相连、人文相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长寿正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和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为统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大力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为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努力奋斗。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沟通、强化合作,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补互融、人文旅游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协同发展“样板”,让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成为新时代区域协作的靓丽名片。

长寿区冉洪、卓大林、邹翔名等区领导,垫江县彭锋、刘德仁、李小莉、杨岸鸿、谭大江等县领导,两地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