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张涛主持

日期:2022-11-07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承压复苏、回稳企稳,发展指标纵向符合预期,横向升位进位。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季,也是明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统筹盘活高新区和中小企业集聚区各类资源,全力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要强化“四上”企业培育,对拟升规达限企业逐一剖析、精准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入库纳统堵点。要抓好年度工作收官,全面总结好年度工作成效和亮点,积极向上汇报对接,确保市对县综合目标考核升位进位。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全面梳理中央和市重大政策、行动计划,科学谋划重大项目建设清单。要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三级调度”力度,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资金拨付进度,推动市、县级重点项目尽快建成达效。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招商思路,聚焦“四大工程”建设,提早谋划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加大宣传招引力度,积极营造招大商、大招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垫江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工作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工作,协同推进市级高新区“以认促建”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知识产权试点县建设取得实效;要将《工作方案》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镇街,及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级中期评估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执行力,对照市级中期评估反馈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补短板,坚决守牢防止返贫这一底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提质量、上水平、出成效。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局部聚集的态势,我县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重点地区来垫返垫人员管理,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坚决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一组”要扎实高效运行,切实提升应对规模性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食品药品安全、城区建筑物外立面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

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部分群众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