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四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四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毛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姜卓、雷达、邹洋、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谭大江出席。
    会议审议了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各分指挥长、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仍在持续发展,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咬紧牙关、稳住阵脚、科学施策,全力控点、断链、降规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决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牢牢把握防外溢、防扩散、降规模、早清零这一关键目标,精准锁定围住风险区域,更加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更加精准快速追阳找阳转阳,切实把传播链断干净,把病例数降下去,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更加优化防控策略、稳扎稳打。加强统筹协调,调集足够力量,明确方式方法,严明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加快建设无疫楼栋、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镇街,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逐步扩大清零范围,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更加注重复盘提升、补齐短板。每日做好复盘总结,坚持举一反三,加强查漏补缺,持续提升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积极回应关切、守好底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维稳的关系,坚持把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及时倾听群众诉求,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大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有关街道、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