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九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九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毛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姜卓、雷达、邹洋、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谭大江出席。

会议传达了11月2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11月23日全市重点区县社会面清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县社会面清零集中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各分指挥长、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相关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比拼的是勇气,考验的是意志,检验的是能力,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决战姿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更加过硬管用措施,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赢疫情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铆足昂扬“拼”的精气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社会面清零目标细化落实到每一个街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单元,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全力攻坚、查漏补缺,挂图作战、打表推进,铆足精气神、争分夺秒拼,尽快实现全县疫情社会面清零。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分区域、分小区、分单元、分楼栋协同作战,采取更加严格限制流动措施,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从严加强社会面人员闭环管理,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让社会面更好“静下来”,尽快推动高风险区围住捞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高效落实“快”的硬举措。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策略、增强精准筛查质效、提高追阳转运效率,争分夺秒把感染者、密接人员找出来、管起来,坚决做到日清日结。要牢牢守住“稳”的最底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抓好交通物流保畅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用心解决群众困难,加强防疫人员、保供人员等重点群体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