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带队督导检查社会面清零工作时强调  尽快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督导检查社会面清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争分夺秒、时不我待,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元福参加。

当天,毛平一行先后前往桂溪街道保合社区桂花湾路口、益源捷公司、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桂阳街道文毕社区文毕安置房和龙凤社区等地,实地督导了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人员力量配备、居民生活保障,详细了解了方舱医院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他指出,要保持旺盛斗志,坚定信心决心,更加充分考虑各种情况,更加深入落实各项措施,守好社区卡口、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社会面尽快遏制、下降、清零。

毛平强调,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比拼的是勇气,考验的是意志,检验的是能力,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要进一步管好流动风险。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管理,有效地管住流动性、聚集性,让社会面更好“静下来”。积极开展无疫楼栋、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创建,巩固扩大防控成果,积小胜为大胜。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力量。加快方舱医院、隔离房间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提升建设进度,优化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追阳效率。优化核酸筛查策略,争分夺秒把感染者找出来、管起来,提高转运效率,做到日清日结。要进一步增强筛查质效。科学优化现场组织,做好调度安排,落实消杀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加强采、送、检、报等各环节衔接,不断提升核酸检测频次和检测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报道抗疫一线好人好事,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配强基层防控力量,提高组织指挥效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坚决做到既管控好疫情、又守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