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督导检查社会面清零工作时强调  更加从严从紧 更加科学精准 全力以赴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日期:2022-11-25

11月24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督导检查社会面清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更加从严从紧、更加科学精准措施,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元福参加。

当天,毛平一行先后来到桂溪街道北街社区水岸康城、迎春社区渝东商业街百货大楼、镇中社区中心广场等地,现场检查疫情管控工作,深入了解管控措施落实、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希望日夜奋战防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坚持、再坚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一如既往把该防的防住、该管的管好,站稳守住每一块阵地、每一道防线。

毛平强调,当前,疫情歼灭战已进入社会面清零的总攻阶段,关键时刻要有关键担当,要有关键作为。全县上下要更加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发扬持续攻坚、顽强作战优良作风,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全面总攻、速战速决,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高风险区要管控到位。科学精准做好高风险区动态调整,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加强小区内部管理,更加有效地管好聚集性、管住流动性,严防风险外溢,坚决围住捞干,为社会面清零奠定坚实基础。追阳转阳要精准高效。坚持以快制快,围绕“四应四尽”、日清日结,高质高效抓好核酸检测、流调追阳、转运隔离等工作环节,争分夺秒把感染者找出来、管起来,最大限度压缩攻坚战线和时间。服务保障要深入细致。坚持设身处地想问题、深入细致抓保障,动态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物资保供等方面合理诉求,全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做好防疫人员、保供人员等重点群体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安全底线要牢牢守住。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推动、同检查,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切实做到既管控好疫情、又守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