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11-26

11月25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毛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姜卓、雷达、邹洋、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出席。

会议研究了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分指挥长、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相关工作并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扑灭是党中央及市委的明确要求,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疫情歼灭战攻坚阶段,考验的是能力作风,检验的是责任担当,比拼的是意志勇气。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核酸检测要全面覆盖。用足用好核酸检测资源,集中力量、有序错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坚持早采样、早出结果,以最快速度把阳性感染者筛查出来、管控起来。隔离转运要快速高效。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转运组织,确保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到位。更加精准判定密接人员,加大隔离场所供给,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社区管控要严格过硬。加强县内各类交通卡口管理,全面加强高风险区管控,强化小区出入口管理,守牢守住外溢和输入防线。深入推进“敲门扫街”行动,落实24小时阴性上岗制度,确保流动人员在管在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