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一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1-27

11月26日晚,县委书记毛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一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姜卓、雷达、邹洋、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谭大江、朱顺洪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5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成效。要坚定坚决防住疫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继续咬定目标、持续攻坚,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更加过硬管用措施,扎扎实实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牢管住、把该落实的办法措施落细落实,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一鼓作气把本轮疫情控制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定坚决稳住经济。提早谋划恢复经济运行办法措施,千方百计补损失、稳大盘,全力以赴争取全年经济发展的最好结果。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投资稳增长作用。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工作,精准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政策,全力扩大消费复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点安排,确保今年收官有最好效果、明年开局有更好起步。要坚定坚决守住安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面抓好危化品、建筑、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面清零集中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审议了《垫江县“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村)、无疫镇街”创建工作实施建议方案》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