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三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三次总指挥长工作调度会召开,进一步研判当前全县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毛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领导李维梁、赵元福、彭锋、姜卓、雷达、邹洋、刘德仁、刘新民、甘宇、李小莉、杨岸鸿、谭大江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县核酸检测和风险区划定工作情况,研究了全县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村)、无疫镇街创建工作。各分指挥长、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相关工作并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总体向好。抗疫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的科学指引,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战略策略、打法战术是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必须坚定不移、长期坚持。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疫情歼灭战进入了战略反攻阶段,但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是望见山顶、越要鼓劲爬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斗姿态,采取更为坚决、更加果断措施,奋力夺取疫情歼灭战更大战果。要全方位扎紧守牢关口。更加扎实抓好各类交通卡口值守,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全面加强重点地区来垫返垫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防范输入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全流程提高工作质效。深化高风险区攻坚拔点,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推动采送检报各环节优化组织、无缝衔接,尽快把潜在风险找出来、捞干净。加快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镇街”,持续缩小包围圈、打好阵地战。要全过程加强管理管控。扎实抓好学校、医院、商超、企业、市场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早上抗原检测、晚上核酸筛查的健康监测办法,切实把流动性管住、聚集性管好。要全链条压实防控责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统筹指挥,强化指挥调度,精准督导指导,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堵住防控漏洞,确保指挥体系始终高效运转、各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对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