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固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日期:2022-11-30

11月29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加固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领导李传方、苏灿参加。

当天上午,毛平一行先后来到沙坪镇、普顺镇交通卡口和周嘉镇高速路口等地,实地检查了交通卡口管理工作,详细了解了测温扫码、交通查验、核酸检测、闭环转运等情况。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攻坚,疫情歼灭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周边地区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加固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十分紧迫、至关重要。

毛平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坚决管好守住交通卡口前沿阵地,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核查核验要更加精准。紧盯高铁站、汽车站、公路卡口等重点位置,全面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和“入垫四即”办法措施,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输入风险挡在门外、控在未发。管控措施要更严更紧。加强来垫返垫人员核酸筛查、闭环管理、转运隔离,全流程严防外来输入性疫情风险。管控责任要压紧压实。各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持不懈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