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县委书记毛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粟登琳、县政协党组书记郑小波,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县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围绕“六个显著提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思路路径和重点工作,必将极大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豪情干劲和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垫江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垫江贡献、展现垫江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全力稳住经济增长来狠抓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抓好扩内需、稳增长,下更大力气稳工业企业、稳市场主体,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实现全年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加快工业稳量提质来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高新区建设,提速打造三个“园中园”,推进集群化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拓展智慧旅游、智慧康养、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新业态。要以推动城市迭代升级来狠抓落实。抓紧推进东部新区建设,建成投用城市博览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标志性项目,加快建设天马大道等城市道路,统筹抓好老旧小区、城市节点、城市公厕改造和停车场建设,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要以做好抓实乡村振兴来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力推进明月天香旅游度假区建设,力争实现景观大提升、形象大变样。加快实施万亩级现代农业园区、种业小镇、牡丹芍药基地、绿色蔬菜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县建设。要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来狠抓落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动项目共建、产业共强、品牌共创、活动共办、生态共护、民生共促,切实当好川渝东部唱响“双城记”的“突击队”。着力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和要素保障环境,加快打造全市一流营商环境。要以切实做好统筹兼顾来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六个更好统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推动好春节之后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加强改进党的领导来狠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强化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同心同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垫江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议了《垫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2023年垫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垫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垫江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