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 为建设现代化新垫江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日期:2023-02-02

2月1日,县委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县委书记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全县干部工作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垫江开花结果,为奋力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宣读《中共垫江县委关于违反有关纪律和规定的通报》,桂阳街道、县应急局、长龙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四大工程”建设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何文武主持会议。

毛平指出,作风就是党风,关乎政风民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换届以来,县委集中精力抓全局谋划、干部配备、夯基立柱,全县发展的“四梁八柱”已经成形,“四大工程”实现了良好开局。今年是实现目标任务的成势之年,全体干部必须要有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实现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

毛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是贯彻党中央新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委新要求的应有之义、是建设现代化新垫江的迫切需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把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考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以优良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市委新要求内化于心、转化为果,努力开创建设现代化新垫江的新局面。

毛平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见行见效。突出破立并举,破除不讲政治、不讲规矩的问题,树立绝对忠诚、令行禁止的作风;破除不思进取、不愿干事的问题,树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的作风;破除不愿担当、不负责任的问题,树立勇于担当、守土尽责的作风;破除不讲实干、不求实效的问题,树立求实求效、狠抓落实的作风;破除不讲团结、不搞协作的问题,树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作风;破除不讲服务、不重民意的问题,树立真心为民、高效服务的作风;破除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问题,树立一心为公、廉洁奉公的作风。突出真改实改,重点要把握好思想发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四个关键环节,将问题查找、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真正把好作风、好形象、好环境树立起来。突出载体抓手,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等单位牵头开展好“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治庸治懒治散”“正反案例选树”“赛马比拼”等专项工作,建立乡镇(街道)和部门“一把手”交流例会机制,形成总分结合、互为支撑的“1+N”工作体系。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细化本领域、本行业、本区域的专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突出实绩实效,把“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同本单位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上、体现在推动发展提质提效上、体现在推动惠民有感上、体现在推动政治生态净化上。

毛平强调,作风整顿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是一项必须依靠顽强斗争才能打开新天地的事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监督执纪、考核选任、责任落实和结果运用,坚决扫除作风积弊,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涤荡歪风邪气,坚决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全体市管干部,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