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粟登琳,县政协党组书记郑小波,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县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和针对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安排和全面部署,为我们更加坚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了示范、树好了标杆。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市委工作要求,以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在领悟好重大成就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融入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矢志不渝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垫江见成效”。要坚定不移在理解好重大判断中保持战略定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对应对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除险清患,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以更高标准推动平安垫江建设。要坚定不移在把握好重大部署中明确方向路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紧紧围绕构建“三个功能区”、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跃升”等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力以赴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改革创新等各个领域求突破、见实效,确保我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在践行好党建统领中激励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工作体系,大力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结合正在推进的“基层组织提升年”“干部作风建设年”行动,激励广大干部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中争先创优、赛马比拼,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推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工作提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垫江县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送审稿)》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