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在调研农文旅融合功能区及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功能区建设 带动我县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增效

日期:2023-04-14

4月13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调研农文旅融合功能区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对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明月山沿线、长寿湖湖滨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文本底和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功能区建设,带动我县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增效,积极拓展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实现路径。县领导李传方、李小莉参加。

当天,毛平先后前往白家镇乐温大桥连接处、观斗村观斗寨,鹤游镇分州古城遗址、鹤游桑葚园,坪山镇龙溪村鱼跃岛、新丰村沙子山湾和洪家寨,永平镇金光村千佛岩寨、光辉村高家坝等实地调研后指出,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充分依托长寿湖沿湖区域地理优势,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内涵,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农业、文旅产业项目,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全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毛平强调,构建农文旅融合功能区,是我县释放农村活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路径,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实践。要明确目标定位。充分结合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围绕“重庆近郊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整体性打造,努力把每个项目、每个节点做成精品、做出亮点,让文旅发展和乡村振兴相得益彰,加快把农村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要创新发展思路。以农业产业为基础,以本土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休闲为载体,加快变田园为景区、变农家为民宿、变农产品为旅游商品,努力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文旅产品。要提升品味档次。进一步突出乡村特色,体现乡土味道,丰富完善乡村旅游业态,大抓乡村民宿、休闲垂钓、水果采摘等产业,深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道路通行质量和沿线景观颜值,真正让农村有看点、有韵味,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加强资源整合,千方百计把各类资源用好、把各项政策用活,统筹兼顾好政府、市场、农民三者利益联结,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有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