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调研组来垫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日期:2023-05-29

5月24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付茶生带队来垫调研我县宗教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琼参加。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太平禅院、县基督教堂、县天主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经验等方法,深入了解我县宗教场所的历史传承、信教群众、规范化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宗教领域相关工作成绩,并强调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务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文物安全等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刘琼对调研组一行给予我县宗教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宗教工作事关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必须重视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综合治理,推动宗教活动有序开展,提高宗教场所管理水平,着力促进我县宗教和顺,努力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