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头条

忠县党政代表团来垫考察

日期:2020-07-31

7月30日,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祖英率忠县党政代表团来垫考察。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国瑞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垫江电商产业园、渝万高铁垫江站和文笔湖公园、东部新区、协信•星光天地、体育文化公园、牡丹湖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考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团一行一边走、一边看、一边交流讨论,为垫江近年来在工业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商贸物流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点赞,一致表示,垫江坚持抓当前、谋长远,格局大、措施实,将认真学习借鉴垫江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忠县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考察中,江夏对垫江县长期以来对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江夏说,近年来,垫江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力聚焦“千亿工业”和“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生态宜居城市发展目标,自觉在服务全局中找准发展方位、在普惠利好中把握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此次考察既是学习取经之行、也是深化合作之旅。希望与垫江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进区域良性互动,通过双方携手努力、密切合作,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蒲彬彬对忠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垫考察表示欢迎。蒲彬彬说,忠县区位条件独特、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良好、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集中力量高水平打造“一地一城三区”,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动力十足。忠县、垫江同处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历来交流密切、友谊深厚,两地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前景广。在当前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具有高度战略契合,是国家战略大势所趋、共同发展现实所需、互利共赢民心所向。垫江愿同忠县一道,抢抓窗口期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力争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携手谱写两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新篇章。

忠县陈强、陈加义、雷亚平、章淑莲、刘杉树、李彬等县领导,垫江县易大斌、杨刚、粟登琳、郑小波、赵元福、郭安华、李小莉等县领导,两地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