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督察在行动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办理情况公示(第二批)

日期:2020-12-1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90028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普顺镇金华居民点生活污水管网修建不完善,导致大量污水从一楼住户家中厕所溢出,影响居民生活。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完善普顺镇金华居民点污水管网建设,解决污水溢流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

1.普顺镇人民政府对普顺镇东湖社区污水管网建设和排水系统整改编制了整改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限时整改。

2普顺镇人民政府开展缺失次支管网建设,对投诉人屋旁的排水沟进行扩宽清理,两侧用砖石修砌护坡,对沟底进行硬化。

3.县生态环境局加强对乡镇污水管网建设的指导,确保管网建设质量和标准,并督促普顺镇加快整改方案的完善和落实。

完成金华居民点277米管网的修建,并对投诉人屋后150米的排水沟进行清理,解决污水从投诉人一楼家中厕所溢出问题。

整改时间

2019年8月至2019年11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200067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周家镇玉皇村6组尖山字位置蓄水池受污染,呈黄色。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2019年8月11日之前,对尖山字蓄水池水质和环境卫生全面整治、全面排查所涉及的饮用水户及整改,确保饮用水户群众水质长期安全。

整改措施及成效

1.尖山子蓄水池受污问题。蓄水池周边通过进行全面打扫清洁,蓄水池通过放水对池壁池底进行全面消毒清洗,蓄水池出水口安装计量水表。截至目前蓄水池水质已全部恢复正常。

2.群众用水受污染问题。通过一是镇政府成立11个工作组专班,对涉及的区域进行排查,建立受污台账。二是对受污的群众自来水终端进行放水排污,由沙坪自来水厂对受污农户进行补助。三是沙坪自来水厂对周嘉所有管线进行巡查,更换增加安装排污阀,对所有受污管道进行放水排污。截至目前受污群众用水已全部恢复正常。

整改时间

2019年7月至2019年11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电话:746011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