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督察在行动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示(第二批)

日期:2020-12-15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加强城区社会生活噪音治理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公安局

整改目标

坚持以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原则,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逐步建立完善城区社会生活噪声治理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一批群众长期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城市声环境质量的满意度。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1、科学规划活动区域;2、严格控制活动时间;3、强化经营主体职责;4、坚持强化日常监管;5、切实加大执法力度;6、广泛发动居民自治;7、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成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行动,2020年9月30日已完成了整改任务,重点整治了各类餐饮娱乐场所、商业服务场所、广场舞等噪音污染源,社会生活噪音得到有效控制,群众满意度提高。

整改时间

2020年07月至2020年09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建设规范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立建筑垃圾管理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建筑垃圾随意倾倒行为。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城市管理局

整改目标

建设规范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立建筑垃圾管理长效机制。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1.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县城规范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2.加强对《垫江县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垫江县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垫江县建筑垃圾消纳场核准证》审批核准。3.建立完善城区工地冲洗设施及配套设施、车辆密闭运输、车身整洁日检查等工作机制,规范设置台帐跟踪督办。4.将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推进建筑垃圾消纳处置。

  成效:1.继2020年6月底建成投用容量达70万立方米的二指岩建筑垃圾消纳场后,又于9月在垫江县三合大道与人民东路交叉口西向200m处建成容量30万立方米的桂东建筑垃圾消纳场1座。

2.2020年1月至今已办理《建筑垃圾消纳场核准证》1件,《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8件,《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6件。3.一是加强工地执法检查。已建立《城区建筑工地工地五要素检查台账》,对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检查工地进出口道路硬化、周边围挡、冲洗设施、沉沙井、截水沟的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加强车辆运输执法检查。已建立《城区渣车运输检查台账》,对工地周边和主要干道对工地进出车辆、在途运输车辆进行检查,要求运输建筑渣土、砂石、垃圾等易撒漏物质的车辆必须密闭运输。三是加强车身整洁执法检查。在工地和道路设卡检查时,对检查车辆车身、轮胎整洁情况进行检查;对建筑垃圾随意倾倒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共排查了57处。4.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定位我县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目标,目前已完成立项。

整改时间

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垃圾填埋场存在臭气扰民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城市管理局

整改目标

完善优化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减少臭气扰民影响。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1.2020年8月底前,引入第三方评估单位,对相关设施运行管理效果进行论证分析,不断完善优化各项管控措施;2.加强垫江县垃圾填埋场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管,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3.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实时掌握臭气扰民投诉情况,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化解矛盾,做好宣传维稳工作,不断提高周边居民满意度。

  成效:1.已完成评估,并对垃圾填埋场设施运行管理效果进行论证分析,各项管控措施得到有效完善;2.垃圾填埋场作业实现日覆盖,专人每天对垃圾填埋场日覆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日下午5点前作业平台完成作业区域日覆盖,形成常态,减少臭气散发;3.垃圾填埋场作业平台面积减少,由原来的300平方米减少至220平方米;4公告投诉电话,及时有效的解决臭气扰民投诉,周边居民满意度大大提高,满意率达100%;5.定期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环境检测,并开展执法检查,对臭气情况实时掌控,经过对垃圾填埋场的综合整治,臭气得到有效控制,扰民影响持续减少。

整改时间

2020年8月至2020年11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垫江县(市级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整治县城区洗车场洗车废水直排

整改责任单位

县住房城乡建委(牵头)、县城市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级相关部门(单位),桂溪街道办事处、桂阳街道办事处

整改目标

加强宣传办理城镇排水许可证的重要意义,完成县城区洗车场洗车废水直排问题整改,完成县城区范围内42家洗车场城镇排水许可证的办理,杜绝洗车废水直排乱排的现象。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制定发放污水排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污水排放相关政策、达标排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排水户环保意识;2、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县住房和城乡建委联动城管局、环保局、桂溪街道及桂阳街道开展部门联合走访摸排,对建成区范围内的洗车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完善排水户档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信息化管理;3、制定措施,建立清单。加强对洗车场污水达标排放工作指导,针对存在废水溢流问题的洗车场“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措施清单;4、打表推进,落实整改。根据措施清单,责令存在废水溢流问题的洗车场打表推进、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5、主动服务,办理许可。根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加强全城洗车场排水许可证办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

整改成效:广泛宣传污水排放相关政策、达标排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排水户环保意识;对建成区范围内的洗车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了每个洗车场的具体信息,完善排水户档案,实行信息化管理;每个洗车场建立了污水处理工艺,设置沉沙池等废水处理设施,实现了洗车废水均处理达标之后排入市政管网,有效遏制污水乱排直排及防止污水废水溢流的现象发生;截止12月10日,己全面完成42家洗车场整改,并办理城镇排水许可证。

整改时间

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