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督察在行动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办理情况公示(第八批)

日期:2020-12-2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150621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桂南大道新美陶瓷将煤炭作为燃烧能源排放煤烟扰民。按照该企业环评报告要求燃烧工艺应当使用天然气作为燃烧能源。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督促新美陶瓷公司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天然气为燃烧能源,禁止燃煤排放煤烟扰民。

整改措施及成效

2019年7月16日,县生态环境局、县经济信息委、桂阳街道办事处对此举报件反映的新美陶瓷燃煤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该公司西式瓦正常生产,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是天然气,压力为0.08MP3,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使用,暂未见到煤炭使用。被查封的煤炭等物品未启封。

在此次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前,县生态环境局接群众举报于2019年7月4日对重庆新美陶瓷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规定停止燃煤。县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7月9日对该公司煤炭等物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垫环查(扣)﹝2019﹞4号),2019年7月12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垫环执罚告(听)﹝2019﹞27号)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垫环执违改﹝2019﹞40号),2019年7月19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垫环执罚﹝2019﹞27号),处贰万元罚款,对该公司煤炭等物品解除了查封扣押(垫环解查(扣)﹝2019﹞2号),并送达文件《垫江县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关于要求重庆新美陶瓷有限公司清理燃煤的通知》(垫环执法发〔2019〕2号)。县经济信息委依据《关于对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6〕1580号)有关要求,对新美陶瓷拟申请的2019年第二批工业信息化资金项目不予支持。

该公司于2019年7月20日将煤炭提升设备拆除,2019年7月21日将厂内原煤清理。2019年7月26日,该公司因产品库存积压,自行停产整改。

2019年8月至今,县生态环境局、县经济信息委、桂阳街道办事处对其不定期突击检查,暂未发现再次燃煤情况。

整改时间

2019年7月至2019年10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渝环督办函〔2019〕21号(X2CQ201907190038)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澄溪镇通集村小学附近重庆市恒杰化工有限公司存在夜间偷排废气和暗管偷排废水的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加强对重庆市恒杰化工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杜绝偷排漏排污染物问题,确保污染物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

(一)高度重视,务实推进整改。对拓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完成的熔盐车间废水跑冒滴漏、物料堆放混乱、熔盐废气异味、生产现场物料破碎区域异味、未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自行监测方案要求开展无组织废气自行监测、锅炉煤改气,未更换排污许可证、雨污混流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建立健全的内部环境管理制度、完善的风险防范措施组织开展“回头看”,逐一逐项跟踪回访,确保每项整改措施全部整改到位并长期巩固。组织环保专家对拓凯公司环境污染整治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所产生的废水、噪声、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物等进行监测。

(二)强化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拓凯公司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环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整改成效

(一)强化整改实效。通过高质量高标准全面排查整改,共投入整改资金800余万元,制定了《关于提速拓凯公司环保高质量整改工作方案》,整改措施5大类18项全部完成。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验收监测,监测结果全部符合排放标准,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同时厘清了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了内部环境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和环境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落实主体责任。2019年7月20日至2019年11月5日对重庆拓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检查40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每次检查发现问题当即告知该公司立行立改或者限期整改并加强对该公司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相关问题均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2019年12月9日、2020年1月2日垫江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督性监测报告显示该企业排放的污染物均达标排放。

整改时间

2019年7月至2019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