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督察在行动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示(第五批)

日期:2020-12-22

垫江县(市级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市级整改任务模板)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长寿湖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存在违规建设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林业局

整改目标

完成垫江县长寿湖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整治,巩固成效。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1.适时对2019年、2020年已完成整治问题开展“回头看”,采取针对性措施,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2.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规定,严把项目准入关,从源头防范违规建设项目。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核查核实、依法整改发现的违规建设问题。

成效:1、我局举一反三,开展“回头看”,制定《垫江县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强巡查和监管,防止反弹。

2、白家、包家、坪山、三溪四个乡镇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估和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涉及到的61个点位实行完善必备材料备案销号,实现了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

3、涉及违规开发、违法建设等问题,采取分类处置方式实施了整改。其中,高墩河电站、金升养猪场、大佛寺佛头均于2019年5月前拆除并复绿;水天福地度假村及农产品门市部等建筑物于2019年11拆除并复耕;佛祖山瓜果堆放场建筑、游客接待中心烂尾楼于2020年6月全部拆除并复绿,并分别落实了“一案一档”,已在市林业局销号。

整改时间

2020年12月底,长期坚持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