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保驾护航促发展 执剑为民保平安——专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云峰

日期:2022-02-21

近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云峰接受本报专访,就学习贯彻县“三会”精神谈感受、谈打算,他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三会”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贡献公安力量。

垫江日报:学习了县“三会”精神,谈谈你有什么感受?

陈云峰:县“三会”的胜利召开,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我县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我县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在认真学习了县“三会”精神后,感到信心满满、动力十足,全县公安民警辅警将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垫江公安工作新局面。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精神,结合县公安局工作实际,谈谈未来五年工作定位目标是什么?

陈云峰: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未来五年,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全县“四大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垫江、法治垫江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垫江日报:谈谈2022年县公安局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

陈云峰: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将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总体部署,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风险化解攻坚战、严打犯罪主动战、公共安全治理战,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认识和深化平安建设,聚焦聚力“全市一流,序列领先”总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七大能力”,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全力打好“全民反诈”人民战争,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推进关口前移,着力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土壤,提升源头治理能力,以大数据、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切实发挥数据资源、技术手段优势,提升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秉持“零容忍”态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巩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项成果。三是对涉枪涉爆、盗抢骗、涉黄赌毒、食药环、非法捕捞和跨境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发力、穷追猛打。

此外,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好公共安全治理战,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应用等设备,不断提升治安防控的精准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同时,不断深化对城乡治安重点区域、部位精细治理,以筑圈、保面、控点为重点,严密社会面巡逻查控,筑牢公共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