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以“六大行动”开创发展新局面——专访砚台镇党委书记廖伦中

日期:2022-03-02

县“三会”的胜利召开,为垫江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围绕县“三会”精神,砚台镇在2022年有何工作新思路、新安排、新举措?记者就此采访了砚台镇党委书记廖伦中。

垫江日报:县“三会”的胜利召开,为砚台镇新一年工作开展提供了怎样的思路?请谈谈你的感受与体会。

廖伦中:县“三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垫江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的宏伟目标,为垫江今后五年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砚台镇贯彻落实好县“三会”精神,重点要在学深学透和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坚决响应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的方位定位,努力把砚台镇建设成为全县融入主城都市区的先行区、区群联结点的桥头堡;二是坚决支持并全力参与县“四大工程”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砚台力量;三是积极按照“两核三廊四基地”的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全力将砚台建设成为县域南部经济强镇、乡村振兴示范镇。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有关部署,请结合砚台镇自身实际,谈谈在2022年有哪些重点工作谋划?

廖伦中:2022年是新一届镇党委、镇政府各项工作开局之年,我们将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力实施产业优化升级、项目提速增效、花园集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全面振兴、干部作风整治“六大行动”,开创砚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积极谋划推进汪家片区农业园项目、砚台河流域人居环境整治等9个重点项目和1000亩工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重点前期项目建设,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垫江日报:针对谋划的重点工作,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加以推进,确保落地落实?

廖伦中:一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每项决策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高度团结、高效运转、务实创新、清正廉洁”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砚台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强化工作督导和成效考核。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管理,并落实“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紧盯目标任务,打表推进,科学考核,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能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