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锚定宏伟蓝图 凝聚前行力量——专访长龙镇党委书记杨琼

日期:2022-03-21

县“三会”的召开,为垫江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围绕县“三会”精神,长龙镇在2022年有何工作新思路、新安排、新举措?记者就此采访了长龙镇党委书记杨琼。

垫江日报:学习了县“三会”精神,谈谈你有什么感受?

杨琼:学习了县“三会”精神,我深刻了解了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2022年的工作重点,为我镇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三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率先垂范走在前头,攻坚克难干在实处,圆满完成长龙全年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精神,结合长龙镇工作实际,谈谈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定位是什么?

杨琼:未来五年,长龙镇将做好“四新四响三示范”。“四新”是定性目标,即在建设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现代乡城·活力长龙”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新进步,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上达到新水平。“四响”是具象目标,即确保考核走在前列,让发展态势良好新长龙的名头更响;加快10万亩垫江晚柚现代化示范园和中国柚文化公园建设,让龙溪河生态经济示范带核心区的名头更响;在深耕市级创业园建设,让长龙镇作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洼地的名头更响;加快以龙田蝶变为牵引,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的名头更响。“三示范”是成功创建重庆市基层党建示范镇、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重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镇。

垫江日报:谈谈2022年长龙镇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

杨琼:一是以一域服务全局作为长龙首要之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长龙与垫江新城区仅高速、高铁“两路”之隔,将在把握“1+3+1”工作重点成效上充分体现一域担当。“1”指必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3”指必须兜住的三个底板(抓好党建、确保安全稳定、守好土地)。另一个“1”指抓好生态产业,推进长龙镇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把增强“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团结、坚韧、活力、创新”的精神,为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贡献长龙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