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统筹谋划智慧干努力建成“一镇三地一区”——专访高峰镇党委书记程小洋

日期:2022-03-31

县“三会”的胜利召开,对全县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回顾总结,对今后五年及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谋划部署。近日,高峰镇党委书记程小洋就学习县“三会”精神的感受、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定位、2022年高峰镇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接受了本报专访。

垫江日报:学习了县“三会”精神,有什么感受?

程小洋:县“三会”既晒出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成绩单,也为未来五年全县发展制定了路线图、任务书,为我镇的发展提供了新遵循、新思路。为此,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善思,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三会”精神上来,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动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精神,结合高峰镇工作实际,谈一下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定位。

程小洋:未来五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五年,是高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高峰镇将围绕全县总体目标和“五大跃升”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建成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建成农文旅融合发展基地、建成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建设龙溪河生态经济带示范区,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一镇三地一区”而努力奋斗。

垫江日报:2022年的具体工作有哪些新安排、新举措和新思路?

程小洋:2022年,高峰镇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经济工作总要求,以“一镇三地一区”建设为重点,统筹谋划智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业,聚力打造万亩生态休闲农业园,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文化振兴品牌带。

二是努力增强综合实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争取引进优质农业企业、劳务企业、文旅企业等落户发展。因地制宜策划储备一批符合全镇发展定位的优势项目,丰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载体。

三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社会治安防控机制,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基本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劳有丰酬、老有颐养、住有宜居,推动高峰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