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我县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3

连日来,我县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真正使全会精神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11月19日,县政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会上集体学习、交流发言,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和《决议》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融会贯通悟。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认真践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牢牢抓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对标看齐干。要紧扣“三区两地一节点”功能定位,聚焦打造“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城市,千亿工业承载地,建设高新区、东部新区、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交通物流枢纽中心“四大主战场”等重点工作,找准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当好科学发展的参谋、做好统筹协调的助手。

县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上彰显公安担当、展现公安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定历史自信,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要坚定不移担当时代使命,在安保维稳中积极担当、在侦破打击中主动作为、在风险防范中勇挑重担。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把握当前违法犯罪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从严从实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县市场监管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抓好食品药品等“四大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领域“十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助推赶超。

县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紧制定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开创生态化发展新局面的目标,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垫江城市建设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县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历史功绩,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有关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稳岗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规定第一时间传达给民营企业,引导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惠企政策;要采取适合民营经济人士特点的宣传方式,深入所属商会、企业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大石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思想价值、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的历史经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村组院落群众会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抓好卫生厕所改造、土地宜机化整治、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