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学思践悟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我县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6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学思践悟,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基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弘扬英烈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县交通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提出,县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铭记党的宝贵经验,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转化成果,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结合全市交通强市会议精神和新一届政府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及2035远景目标,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六中全会意义大,重要历史关头开,通过党史新决议,奋斗历程再回眸,重大成就千秋业,历史经验要弄清,党的初心与使命,我们人人要记清,党中央号召一令下,我们大家齐响应……”11月23日,在桂阳街道月阳社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宣讲队员手持快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这样的宣讲形式很新颖,快板词编得特别好,特别接地气,听了一下就记住了。”社区群众郑永奎说,用快板的方式来做宣讲,让我们容易懂、容易记住,这个方法真的很好,使我们加深了对国家政策精神的理解。

桂阳街道月阳社区党支部书记肖朝娟表示,下一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聚焦居民的急难愁盼,同时构建服务型党组织,全力打造社区治理新体系,让党的好政策照亮居民的幸福路。

日前,农发行垫江县支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以“三个发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该行在以上率下、真学真信上发力。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安排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研讨交流、凝聚力量上发力。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全力增强学习趣味性、主动性和全面性,激发共鸣点、扩大影响面,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发力。积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崇高使命,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成立专业团队,推行“四个一”对接方案,主动对接垫江县农村土地复垦整治、高新区职教中心建设、农村旅游示范带建设等重点项目,拟融资金额达21.9亿元,高质量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聚焦全县“三农”领域薄弱环节和重点项目建设,发放贷款8.37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城乡融合、生态环境改善等领域,极大改善全县人居环境、城乡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注入“金融血液”。截至目前,该行贷款余额突破46亿元,较年初增长17.23%,有力推动了我县“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