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推动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专访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夏育林

日期:2021-11-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11月26日,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夏育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本报专访。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重大、时机特殊、成果丰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县交通局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聚焦交通强县,准确把握全县发展形势,为全县实现“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基本实现现代化”的2035远景目标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夏育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县交通局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学习重点,注重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系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全系统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线上自学等多种形式,制作了学习方案,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目前,9个支部均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同时,县交通局积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交通领域重点民生项目,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夏育林表示,下一步,县交通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盘点梳理全年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以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工作实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二是结合全市交通强市会议精神和新一届政府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规划编制及2035交通发展远景目标,为加快建设渝川东部陆上交通枢纽打下坚实基础。三是针对年末岁初人员流动大的特点,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做好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督查检查的“助推器”作用,始终对安全生产领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