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结合”推动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专访县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春杰

日期:2021-11-3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也为下一个百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11月26日,县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春杰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要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奋力谱写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袁春杰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这是对全体生态环保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践行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好,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践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发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作用,不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继续抓好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围绕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实施龙溪河及次支河流生态修复治理、智慧城市油烟综合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7大类生态环保项目。二是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重点专项行动,不断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危险废物三年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川渝、长垫梁跨区域联合执法等重点专项行动。三是持续加强生态环保重点区域监管,以工业园区各组团及乡镇创业园为重点区域,严格落实规划环评要求,切实加强工业污染集中处理设施的运维监管,强化环境风险管控,确保工业集聚区规范管理及环境安全。四是积极推进生态环保重点领域治理,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强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村饮用水安全环境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工业废气、交通、扬尘以及生活污染控制,深化“无废城市”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垫江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