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抢抓机遇担当作为 找准定位真抓实干——专访桂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元仕

日期:2022-02-23

县“三会”的胜利召开,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垫江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我县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近日,桂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元仕就学习贯彻县“三会”精神的感受、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定位、2022年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接受本报专访。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精神,请谈谈您的感受和体会。

刘元仕:认真学习县“三会”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紧紧扣住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牢牢立足垫江发展实际,为全县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除了对全县的发展提出思路和举措外,还为我们基层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基层在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方面都能有所作为。

垫江日报:结合桂阳街道工作实际,未来五年街道的工作目标和定位是什么?

刘元仕:按照“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工作推进理念,桂阳街道将紧紧围绕“三个功能区”的空间布局,牢牢抓住“四大工程”的主要抓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构建市域治理社会化的坚实基础,助力垫江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形象展现。

垫江日报:谈谈2022年桂阳街道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

刘元仕:今年桂阳街道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在城市建设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规划、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配合高新区建设。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土地用地要求,强化村(社区)集体土地用地的管控力度,强化对非法流转土地的打击力度;要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积极攻坚克难,协调解决遗留问题,针对现存的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中的遗留问题,安排专人持续跟进,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减少问题存量,确保项目建设用地所需。另一方面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积极对接企业,挖掘企业在建项目的服务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竭力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企业落地垫江。在基层治理上,继续推进“1+7”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致力于推动基础服务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三无”小区治理,使“三无”小区真正蝶变为有党组织牵头负责、有居民自治组织管理、有安全保障的“三有”小区。在乡村振兴上,按照《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要求,围绕十路村、群山村位于明月山脉的优势,深化与周边区县的合作交流,把高品质的巴谷·宿集项目宣传好、运用好;并开发中低端民宿,让更多人愿意消费、乐于享受,努力打造好垫江人的后花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