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工作务虚会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2-23

2月22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会议情况,安排部署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筹备等当前重点工作。

粟登琳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发挥代表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多项工作得到县委的肯定。2022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全面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点定位,尽责担当,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确保新时代垫江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粟登琳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县委目标任务、全县人民殷切期盼扎实推进工作;牢固树立人大系统“一盘棋”理念,各专工委室要做好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要主动作为,坚决摒弃“二线意识”“部门意识”。把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炼提升良好经验,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要精心谋划,努力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序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注重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争取更多工作在全市人大系统走在前列。要争当示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辩证思维,把握好三个关系。正确处理好制度与执行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优势和短板的关系,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影响力,推动人大工作在我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华荣、卓小波、郭安华、姜明、孙良梅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